新聞回顧

靜心小「創客」 隨筆亂畫中啟發構想 – 2166期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為慶祝將來到的兒童節,鼓勵孩童以「科普」、 「創意」、「做中學」等元素來設計logo,並以「遇見Science,創客有意思」為主題畫出孩童的藝術設計與創作能力。

靜心國小視覺藝術老師陳繪羽表示,鼓勵孩子參加校外比賽是希望給予他們盡情發揮的舞台。同學馬妤婷也補充,因為喜歡畫畫再加上這是一個很棒的計畫,所以決定參加。

這次的主題「遇見Science,創客有意思」比較難理解,範圍較為寬廣包含科學、人文、社會,孩子們對於「創客」這個名詞也都非常的陌生。陳繪羽老師笑著說,一開始自己也不確定題目要表達的意思,了解後發現,其實「創客」所要表達的是去實踐想法的人。當問到創作理念,馬妤婷說明,以英文「MAKER」代表「創客」為主軸去創作,以水彩的方式在背景加上顯微鏡、地球儀等圖樣融合。鍾宜倫同學也說明,自己是在隨筆亂畫中意外畫出一條條複雜的線條而啟發構想,便創作出燈泡內是錯綜複雜的腦海,再把「MAKER」五個單字串聯在一起,就像讓所有事都能具體去實現。

在過程中,孩子們學會聽取並接納朋友的意見,同學鍾宜倫說道,團體與個人之間,要想辦法融合意見又不會顯得太自私。老師陳繪羽補充道對孩子們來說,最大的收穫不在得獎,而是從做自己喜歡的事中學到團隊合作以及獨立完成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