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再興飛毛腿 張芷瑄三連霸 – 2069期

就讀台北市私立再興中學三年級的張芷瑄,在今年台北市中等學校運動會高中女子組一萬公尺比賽中,贏得金牌,蟬聯第三次冠軍,她將參加四月在宜蘭縣所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期望自己高中生涯再創佳績。

張芷瑄從國小接觸田徑,一開始只把田徑當興趣,但經過數次比賽,漸漸對田徑抱有熱忱,希望在每一次比賽有突破表現,國中時,她考取體育班,邁向田徑之路。升高中時,她曾猶豫是否該繼續練田徑,在她國中教練鼓勵下,她選擇繼續田徑這條路,因此進入再興中學女子田徑隊,精進田徑這塊領域。

現任指導教練雷遠郎提及,訓練過程相當辛苦,必須全心全意投入練習,甚至要犧牲休閒娛樂時間。

對張芷瑄來說,這一路走來並非一帆風順,父母曾不支持她練田徑,希望她好好念書,也曾面臨運動傷害。遇到挫折時,她會找教練聊天,教練也會幫她分析練習狀況。

雷遠郎說,每個運動員都會遇到瓶頸,甚至信心動搖,所以當張芷瑄因成績停滯不前難過時,他會鼓勵並安慰她,陪伴她度過難關。

為了今年四月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比賽,住校的她,每天上午五時三十分就開始練習,放學後也持續練習到晚上,她希望在高中最後一年,能突破自己紀錄。 雷遠郎更進一步表示,張芷瑄目前已是二○一七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培訓選手,未來將代表台灣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