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e-bus上路 等待公車so easy!系統建置已進入第二階段 文山區 政大 貓空 萬芳社區都在規畫範圍 – 1843期

民眾現在只要在家裡就可掌握要搭乘公車的位置,再出門坐車,不會浪費時間。台北市政府交通局推出台北市公車動態資訊系統「Taipei e-bus」,藉由智慧型站牌,或電話語音及網路查詢,可即時掌握公車位置及進站時間。交通局第二科技士李彥珍說,交通局在年底開始建置e-bus第二階段,對象為班距較長或固定班次的山區公車,文山區的政大、貓空、萬芳社區等都在第二階段建置範圍內,加上第一階段路線未建置完成的公車,將再增加一百一十輛公車、三十座智慧型站牌及二十八條公車路線,預計明年中完成。e-bus第一階段從九十三年七月開始建置,今年五月已開始使用,與十家公車業者合作,共設置八十座智慧型站牌、五百輛公車和四十九條路線。第一階段動態查詢路線包含捷運板南線、淡水線、木柵線、新店線接駁公車,以及聯營公車285路。第二階段針對偏遠地區、班距較長路線設置。第三階段則把經過內湖科學園區路線,以及班距時間約二十分鐘以上市區路線納入規畫,逐步擴展至全台北市。台北市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是利用衛星定位系統(GPS)、無線傳輸設備(GPRS),將公車即時動態傳輸至監控中心,提供民眾到站時間。民眾只要到設有智慧型站牌的候車亭,或直接打語音專線(02)2346-1168 查詢,即可得知公車何時進站。也可利用網頁http://e-bus.taipei.gov.tw,查看路線範圍的公車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