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逛街La Marquise 道地法式素食 – 1877期

逛街法式素食藏身於東區巷弄間,是台灣第一家道地的法式素食餐廳。「逛街」之取自法文「La Marquise」,為「下午五時的公爵」之意,也是法國人享用下午茶的時間。
法國籍的老闆,堅持將純正的法國復古風呈現在餐廳內。從法國空運具有當地特色的裝飾物擺設於店內,仔細環顧四周還可發現貼心的小字條,上面寫著「長壽秘訣:少些熱量,多運動!」
究竟何謂「法式素食」主廚吳師傅表示,「法式素食」全是以蔬菜、水果搭配各種口味的醬料而製成,像是其中一道招牌菜「素鵝肝」,即是以起司搭配甜黃瓜醬,甜而不膩的好口味讓人不禁一口接著一口。
店家創造出兼具口感、自然與健康的佳餚,不僅嚴選新鮮食材,更維持著不加人工香料的原則。吳師傅強調用的配料是進口的,而且每樣菜皆現做。一道名為「特製焦糖蘋果」的點心,由於需要時間慢慢烘烤,因此每天都是限量供應。
店內還有許多值得一試的菜色,「松子紫茄皿」,是由茄子、番茄以及松子醬所組成,而「芝士鍋」由濃郁起司做湯底,內容豐富,不僅有法國麵包,還有各式蔬菜當作配菜,比其他餐廳料多更實在。此外,因應冬天到來,店內也推出多種不同口味的冬季火鍋,讓你暖暖的度過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