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國標小天后 林秉穎榮獲五項國標舞冠軍及總統教育獎 – 1843期

北新國小畢業生林秉穎,今年八月在「二○○五台灣運動舞蹈職業世界公開賽」中,獲得兒童組森巴、恰恰、倫巴、鬥牛、捷舞共五項國標舞冠軍,隨即又榮獲總統教育獎。剛升上五峰國中的林秉穎,小四時,看見學校拉丁舞團在練習,於是主動報名參加,從此展開她的舞蹈生涯。她利用課餘時間練習,從無間斷;努力使她在國際標準舞的縣、市、全國、亞洲比賽,以及今年的世界公開賽,全都獲得第一名的殊榮。畢業後離開舞團,舞蹈老師仍帶她參加國際標準舞夏令營,之後便向老師的老師學習,現在每個星期六下午都會去舞蹈教室學舞,她說,有時候很累想休息,卻從不願放棄,還是繼續練。林秉穎的爸爸三年前因肝硬化去世,留下媽媽照顧她和姊姊,林媽媽在新店市公所工作,月收入僅兩萬,雖然有政府補助,也有民間企業的才藝認養,但除了生活費和學費,比賽時要集訓,還要買舞衣、鞋子和化妝品等,林媽媽負擔甚重。不過全家仍支持她學舞,姊姊為了早點出社會工作分擔家計,還選擇到北士商就讀。林秉穎不但是國標小天后,課業表現也讓家人感到驕傲,原本學校提名三位同學代表領總統獎,後來因她才藝甚優,提報至台北縣政府,經過面談,評估林秉穎的家境、課業及才藝等,代表學校領全縣只有三名的總統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