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讀書會評鑑 六組特優 – 1896期

世新大學讀書會評鑑將於今日中午十二時,在A201演講廳舉行頒獎典禮,本學期共有六組得到特優獎項,十五組優等,五組甲等。獲得特優獎項的分別為「女孩不簡單」、「思潮社」、「閱讀卡爾維諾」、「Around The World」、「聆觸」、「腦袋轉一轉」等六組讀書會。
共同課程委員會主委、讀書會評鑑召集人黃啟方表示,今年讀書會成果無論質或量,都表現亮眼。
黃啟方表示,本學期共有六十八組讀書會,但必須提出完整活動紀錄才可參與期末評鑑,計有二十六組呈現具體成果,由讀書會委員進行審核。他表示,從成果書可看出各讀書會都十分用心,讓評鑑委員很感動,雖然結果難免有高低之分,但委員們對於讀書會成員都給予正面肯定。
「女孩不簡單」讀書會於評鑑中獲得特優獎項,成員洪慧雅表示,「女孩不簡單」研究兩性話題,成員輪流擔任導讀人,準備重點議題,以聊天方式相互討論,以自身生活經驗彼此激發思考,並紀錄逐字稿,將心得分享於部落格,每次討論都得到許多收穫。
黃啟方特別以古語「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鼓勵學生,多多成立讀書會,讓擁有共同嗜好的同學以文會友,提升整體讀書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