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教師組團合編大綱 力求課程內容一致 – 1895期

世新大學為鼓勵院必修課程及其他相似課程制定「共同教學大綱」,以教師組成教學團隊共同編定,為教學內容作整體一致性的規畫。
新聞傳播學院秘書易瑋鈴表示,九十四學年度上學期開始,新聞傳播學院制定傳播與文化、傳播理論與方法、傳播技能、資訊素養等,為共同教學大綱課程,讓性質相近課程遵循共通性準則,統一教學主軸,避免同一課程內容差異過大,提供學生有系統的學習。
管理學院建置管理學、經濟學、電子計算機概論資訊類、非資訊類、行銷管理等四門課程之共同教學大綱;法學院建置「法學素養」;人文社會學院則建置「國文」之共同教學大綱。
新聞系林姓同學表示,之前有些課程尚未統一,同一門開課老師上課內容難易度不同,若遇到較嚴格的老師,被當後重修不同老師開的同一門課,卻發現老師教法大不同,必須重新適應另一種教學方式,造成學習上的負擔。
制定共同教學大綱計畫實施至今已兩年,現階段部分學院則針對個別發展作修訂,管理學院祕書黃美華表示,先前已實施共同教學大綱的計畫,但老師們實行情況並不理想,目前管院教師團隊針對十六個科目作調整,統一教科書與參考書版本,未來將規定教師使用統一建置的教學大綱與內容上課,預計六月公布,希望這項計畫順利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