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子宮頸抹片檢查 免費實施月底前各醫院﹑衛生所均可攜證前往檢驗 – 1716期

即日起至十月三十日止,文山區衛生所及各醫院,實施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歡迎三十歲以上婦女,攜帶證件前往檢驗。衛生所護理室表示,子宮頸抹片檢查,是衛生局所提倡的三年計畫,從八十八年開始,今年為最後一年,主要提醒三十歲以上的婦女,要每年定期做檢驗,衛生所為配合此活動,會打電話至民眾家中,請民眾前往檢驗。以後會不會繼續辦理,必須看衛生局的指示,才知道是否會續辦。衛生所護理室表示,剛開始倡導的第一年,民眾多半不願意前往參加,大部分的婦女表示,因為婦科大多為男性醫師,而不願前往做檢驗。子宮頸癌一開始不會有明顯的症狀,多數婦女不易察覺,會延誤就診時間。衛生所護理室表示,衛生局所以提出此計畫,就是希望能讓婦女及早發現自己的身體,若有異狀,儘速就診,並且養成每年主動前往醫院檢驗的習慣。前往檢驗的王女士說,衛生所舉辦這樣的活動,前往檢驗還贈送有小禮物,讓她深感窩心,活動期間都會有相當多的宣傳,她表示,只要她得知這個訊息,都會帶著母親及婆婆前往,除了檢驗子宮頸癌外,還檢驗其他婦女病,相當方便,如果未來不再辦理這樣的活動,至少三年檢驗一次,讓自己對身體有更進一步的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