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興華國小國術隊 武藝盃賽獲佳績 – 1877期

興華國小國術隊十一日參加全國武藝盃國武術錦標賽獲佳績,在國小男子A組方面,郭祖源獲傳統套路槍術組第一名;鍾晟鈺分別獲傳統套路與競賽套路棍術壹組第三、四名。另外在國小女子A組方面,詹敏卉則獲競賽套路北拳組第六名。
郭祖源在學校甄選國術隊成員時,學過跆拳道的他便有意參加,經過跳遠、柔軟度的體能測驗,才獲選為成員之一。他表示,一開始都要從最基礎的基本拳法開始練習,每套拳法練習時間需耗費一個學期;另外,遇到比賽時必須犧牲假日密集訓練,但也因此交到許多好朋友,就算明年畢業,還是要繼續練習。
郭祖源說,當初看到學校國術隊所展示的兵器帥氣,才興起報名念頭。如今練習兩年,除參加學校的國術外,另在課餘時聘請老師學習三才劍法,畢業後會就讀萬芳國中,武術隊也是由教練陳冠呈指導,他想要繼續學習下去。
詹敏卉則表示,在三、四年級時,曾參加過學校舉辦的國術寒暑假營隊,當時學習的兵器是雙節棍,一開始只是覺得好玩可以打發時間,沒想到後來練出興趣,才會報名參加國術隊甄選。目前進入國術隊時間才一年,還未被分配到兵器,仍然在練基本拳法,不過也是因為在基本功夫上下苦功,才在比賽中有所斬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