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公園綠化 鼓勵認養樹木 – 2165期

文山區萬有里結合里民參與,讓民眾認養公園的樹木,藉此達到美化綠化和加強當地向心力。

民國98年開始,萬有里持續推動公園綠化,獲選為綠美化改善輔導重點社區。萬有里里長陳高美美表示,目前萬有里有三座公園,每一座公園均有各鄰的鄰長負責擔任公園園長,許多樹木也是由附近的住戶認養,希望除了達到綠化之外,也能讓居民有參與感。在前陣子颱風肆虐後,居民也紛紛捲起袖子,熱心協助清理環境。

對於公園的綠化結果,劉姓居民指出,可以明顯感覺這幾年萬有里附近的公園積極推動綠化,讓民眾在平日或是假日時更加願意來公園走走,同時也有助於觀感的提升,讓整體的生活機能更進步;盧姓居民則認為,這一區的綠化並沒有做到盡善盡美,感覺還是有些並不太美觀的設施,認為市府需多加強。

目前台北市政府的推動目標,是希望本區積極輔導各里改善里內閒置空地,協助種植各式植栽,並維護認養公園綠地,以提升民眾休憩空間、降低夏季熱島效應,營造綠色生活環境。台北市政府低碳永續家園資訊網提及,現階段的項目執行內容包含了檢視區內既有公園與閒置空地、爭取改善詩作經費、協同居民移除既有的廢棄物和後續定期的巡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