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竹塹周捐發票 愛心不落人後活動內容動靜皆具 閉幕抽獎再掀高潮 – 1739期

竹塹周於二十日中午在言論廣場舉行開幕儀式,一開始由社服團的表演揭開序幕。受邀剪綵致詞的嘉賓有立法委員陳學聖、世界展望會桃竹辦事處主任林政宏、桃竹辦公室公關組長曾慧伶、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周卓煇、全國大學院校竹友總會理事長曾冠貽、前竹友總會理事長張念慈。接著是發票捐贈開跑儀式,這也是今年竹塹周首次與世界展望會合作,推出「捐發票,換琉璃」活動,現場來賓都有備而來,帶頭捐出了自己的愛心。開幕儀式的最後一個活動,則是竹苗地區高中制服的猛男辣妹走秀表演,共有新竹高中、新竹女中、竹東高中、竹南高中、竹北高中、苗栗高中、建台高中等七所高中展示制服,同學們表演活潑,現場觀眾都為之一笑。為期五天的竹塹周活動,除了有靜態的介紹竹苗地區的旅遊景點,並透過攝影及繪畫得獎作品,感受新竹的鄉土風情外,每天中午都有動態活動讓同學參與。周一是挽面與擂茶實際操作示範周二則由台灣觀光民藝文化協會北區副主任施景明現場表演製作水晶玻璃周三則是貢丸米粉大胃王比賽,預賽共四場,每場限時五分鐘,吃最多的就算贏,第一名由資管四乙韓世傑獲得,第二名印製一甲楊登凱,第三名資管三乙郭君豪。周五則邀請立法委員章孝嚴至世新演講,並在閉幕儀式中抽出「捐發票,換琉璃」得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