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柵路四段33巷車速過快危及行人交工處:將設慢字警告標誌 及路面緩衝墊 降低肇事率 – 1740期

有民眾反映,位於木柵路四段三十三巷,由於上下班車輛速度過快,且巷內道路狹窄,造成居民及行人的安全受到威脅。住戶陳先生表示,由於萬芳路及木柵路四段車流量大,上下班時間常造成道路壅塞,有許多排班的計程車與機車騎士為求快捷,便改行駛巷道,甚至橫越在人行道上,造成車禍頻傳,也使得過往行人的安全無法受到保障。此外,由於這巷子只在地上畫單向箭頭,沒有設置任何警告標誌,再加上巷子窄小,車速過快,沒有注意會車,因而導致車禍。至於噪音問題,除了上下班尖峰時刻會有噪音外,其餘時間都不至於影響日常生活。陳先生希望設置緩速墊,阻止車速過快的車輛,並設置交通標誌,明確標示此巷是否為單行道,提醒民眾小心駕駛。交工處葉先生表示,巷道決定設置慢字的警告標誌,且將再加設路面緩速墊,以達到減低往來車輛速度的目的,使行人安心。緩速墊工程需要等到會勘的記錄送達交工處後,依照一定的法定程序處理,統一交給承包的廠商進行施工,預定六、七月間完成。葉先生也指出,若要設單行道,須要里長經過整體的問卷調查,再評估是否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