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施工路口泥濘髒亂 周邊店家叫苦連天 – 2163期

目前正在施工的中興路三段與民權路交叉口,打通到寶元路一段的工地環境,有民眾反映環境清潔與道路安全的考量不夠周全,以及變成十字路口後可能會加劇這個路段的塞車情形。

由於鋪設道路與埋下排水系統都必須要挖掘泥土,因此造成施工周邊人行道與馬路產生不少泥濘與髒亂,此外,為了增加施工效率而封閉的人行道與斑馬線,讓過馬路的民眾與用路人存有安全隱憂。鄰近店家的員工表示,施工時造成的聲響沒有太大,不覺得有吵雜感,但是道路與人行道上卻常常有許多泥濘,連帶造成店內地板髒亂。

對於施工所衍生的道路安全問題,陳姓居民表示,經過這個路口時不能走人行道,汽機車會很靠近的從身旁呼嘯而過,讓她對於路口安全性產生疑慮。

  道路施工期間須將大面積的路段封閉,且大型機具與卡車的進出也會讓交通打結,但因為是新興的打通工程,車輛無法停在工地裡,只能臨時停靠在馬路邊,導致行人在通過馬路時更難看到同方向的來車,讓行人與用路人行走行車時更緊張也更危險。

原為T字路的中興路三段與民權路交叉口,在轉變為十字路口後,即將增加的車流量與捷運環狀線施工的封閉路段,會造成道路因不同寬度而產生交通的阻塞,短期內可能會有行車不順的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