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興光社發會關懷獨居老人 送餐服務 結合萬芳醫院醫療資源 設計營養健康餐點 由愛心志工送上午餐 – 1866期

興光社區發展協會和萬芳醫院合作,於六月開辦「雪中送餐,志工獨老搏感情」活動,由志工替獨居老人送上午餐便當與問候。
這項活動由興光棕櫚泉社區及附近鄰里,結合萬芳醫院醫療資源,除共同培訓送餐志工,如何讓長者吃得健康也是一大重點。
興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溫文男表示,餐點會針對老人營養需求,設計合適的健康菜單,再由志工每周一至周五將午餐送給老人家。
每位獨居老人送餐服務及餐點經費,由社會局和萬芳醫院補助。溫文男說,老人生活費不高,若收餐費將增加他們的負擔,因此,餐費全免。老人送餐服務則是透過居家關懷互助方式,讓他們得到適切照顧。
原是農民而投身於志工行列的黃金發說,為獨居老人送餐除關照飲食外,主要是探視他們的生活、減少疏離感,說起來也算是做好事,相信這是另一種人生體驗。
雪中送餐服務對象須經由社會局認可,符合獨居老人條件,目前只有八個獨居老人需要送餐服務。
溫文男說,其實還有許多需要的老人家,現在剛起步,有信心一定可以使更多獨居老人受惠。
興光棕櫚泉社區一向以社區綠化及環保生態聞名,現致力推動社區福利、關懷與奉獻,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
溫文男希望,未來能持續擴大對獨居長者送餐關懷服務的規模,讓老人福利扎根於社區,創造出最有人情味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