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神仙眷侶 王朝梅夫婦恩愛一甲子十大美滿婚姻夫妻 珍惜平凡幸福值得後輩學習 – 1857期

民國五十七年連續獲特殊優良教師及特殊保舉最優人員的已退休校長王朝梅,與妻子章家梁(見下圖,攝影/林侑萱),結褵六十五年,攜手跨越半世紀,去年獲台灣美滿婚姻促進會選為第三屆十大幸福美滿婚姻夫妻。
住在景仁里,現年高齡八十八歲的王朝梅,從花蓮縣中正國民小學校長一職退休後,夫婦倆平時寫書法、散步運動,四代同堂,令人稱羨。
兩人雖不是自由戀愛結合,但彼此相敬如賓、夫唱婦隨,為街坊鄰居稱頌的模範夫妻。
章家梁靦腆的說,婚姻維繫六十五年,一路走來,秘訣無他,懂得珍惜平凡幸福是兩人能白頭偕老的關鍵。先生有家庭責任感,願意為家付出就夠了,不要太貪心,心中自有福。
回想走過一甲子的婚姻受到肯定與表揚,王朝梅笑說,現在年輕人結婚快離得也快,夫妻之間不懂忍讓之道,不合就分手,當選十大美滿夫妻可以給後代子孫做一個楷模及示範。
這次得獎,王爺爺還拿出結婚六十周年所題的「鑽石婚感想詩」,以「結褵六十白頭翁,甘苦夫妻愛彌」二句開頭,「猶喜兒孫多奮勉,相其偕老享林園」作結,道出兩人同甘共苦的歲月,與大家分享這份喜悅。
台灣美滿婚姻促進會表示,藉由這樣的活動,讓年輕人對婚姻有健全的認識,中年人用心經營美好婚姻,老年夫妻則陶醉在愈陳愈香的婚姻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