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泡菜攤第二代 改賣韓式料理 – 2143期

隨著韓劇在台灣熱播,韓流快速興起之下,韓國料理也成為大街小巷的餐飲新寵兒。位於捷運七張站附近的「一舖食韓」韓式餐廳,為新店傳統市場內知名的阿美韓國泡菜第二代另行創業。烹調手法延襲了道地的韓國美味,將韓國傳統料理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不論是近日爆紅的韓式炸雞、部隊鍋、烤肉飯到韓式炸醬麵,皆能在店裡享用到。

韓國料理的主要特色就是「辣」,一舖食韓韓式餐廳店長丁肇宏表示,有別於川菜的麻辣是辛、香、麻並存,讓人吃得汗流浹背,韓國料理中的辣較為清爽,健康上較無負擔。韓國料理偏向養生少油膩,以米食為主食,常搭配熱湯一同食用。另外包括泡菜、醃小黃瓜、海帶等等,都是韓食不可或缺的元素,不但開胃、下飯又健康。

店內的熱門餐點石鍋拌飯套餐,包含三樣小菜及每日例湯。丁肇宏說,利用石鍋溫度烘烤後的米飯吃起來Q彈有嚼勁,帶有焦香酥脆的鍋粑口感。飯上擺放色彩繽紛的配料並淋上特製辣醬,一次滿足了客人的味覺與視覺。韓式炸醬麵使用韓國黑醬,加入洋蔥丁和絞肉拌炒。不另外加入糖調味卻能吃到洋蔥本身的甜味,相當天然。韓式炸雞先經過油炸再裹上微辣醬汁和芝麻,雞肉的酥炸程度恰到好處,鮮嫩又多汁,是許多韓劇迷的口袋名單之一。

蔡姓民眾認為,一舖食韓的韓食口味非常道地,店內裝潢溫馨可愛再加上價位樸實,難怪每次來都要排隊。吳姓民眾則說,海鮮煎餅是他在一舖食韓最喜歡的一道料裡。海鮮煎餅的餡料豐富,吃起來很有飽足感。另外,老闆娘對人很親切,總讓他有在家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