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店就業服務站 求職求才便民提供免費諮詢、多元職前訓練 規畫三合一五大功能 中年二度就業好機會 – 1857期

新店就業服務站,最近在新店家樂福提供求職求才服務,近六百人洽詢,待業民眾可多利用此免費諮詢管道。
新店就業服務員張琬愉表示,求職年齡不限,但目前詢問者多以四十歲到五十五歲居多。就業服務站除提供免費短期基礎電腦學習外,還會依個別需求提供多元職前訓練,使民眾學以致用,順利就業。
目前新店就業服務站規畫「三合一五大功能作業模式」,包括接待區、就業資訊區、綜合服務區、諮詢服務區及雇主服務區。民眾在填寫完求職登記表後,依個別需求和條件到適宜服務區塊。
張琬愉表示,個別案例者包括身心障礙者、未成年、原住民、外籍配偶等。另外,精神障礙者占求職人數百分之十到二十,因此有專員提供服務。
就業服務中心亦提供失業給付,民眾須具備非自願性失業條件。受大環境景氣影響,從貿易公司高薪職員變為仰賴失業給付和臨工過活的陳小姐表示,失業給付僅提供六個月,每月給付原月薪全額保險的百分之六,因此想透過就業服務站尋求新職。
就業服務站幫助大眾重新求職,規畫一系列就業促進研習計畫,相關訊息電洽(02) 8911-1750,或至新店就業服務站詢問與上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