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太極拳全國錦標賽 新店各組奪得第一 – 1882期

由中華陳氏太極拳協會所主辦的「台灣盃陳氏太極拳全國錦標賽」,二十四日在馬公公園文化劇場體育館展開,共三百一十六名來自全國各地參賽者展開激烈角逐,其中新店代表在太極扇、老架一路、老架基礎二十四式等在各分組比賽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一名佳績。
新店代表方雪珠在太極扇組打敗諸多強敵,榮獲冠軍寶座。方雪珠表示,她原是由另一種拳法入門,在偶然的情況下接觸到陳氏太極拳,發覺其奧妙之處,於是勤於練習,才能於眾家好手中脫穎而出。
方雪珠指出,自從學習這個拳法後,心境上有很大的不同,以往心直口快,容易得罪人,至今卻懂得用平靜的心去面對任何不順利的事,也結交了更多的朋友,生活更加快樂。
台北縣陳氏太極拳協會理事長洪允和表示,台灣的陳氏太極拳協會是由陳發科的嫡傳弟子潘詠周所創,此拳法剛柔並濟,強調出拳的勁道,太極的調和之道,進而形成動作及呼吸的內功拳法。
新店區成員林祐平表示,由於陳氏太極拳在近十年中逐漸被推廣,因此有許多外國朋友們也會加入學習。
來自美國喬治亞州的麥克說,由於對太極拳抱持著相當的熱情,因此不遠千里來到台灣研習。他笑著說,練習時總會引起相當多人注目,也期許自己有天可以參與比賽,與同好一起切磋。
洪允和表示,在十年前陳氏太極拳根本不受重視,如今經過各地成員的推廣,這幾年加入學習的人慢慢增加。他認為學習陳氏太極拳最大的目的,就是學習超越勝敗的心胸,使身體與心靈能更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