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碧潭、七張、三民 多里共用 民眾參與踴躍 – 1864期

碧潭、七張和三民為去年新落成活動中心。碧潭活動中心為新店里與張南里居民共用,七張活動中心由張北、寶福、興安三里共用,三民活動中心則由百福里、中正里及中華里共同申請經費營建。
碧潭活動中心位於碧潭圖書館樓下,每周一設有瑜珈班及周三的排舞時間,設有卡拉OK、音響、報章書籍,大樓後方還可俯瞰碧潭吊橋和河畔。管理員戴金印表示,市公所規定卡拉OK需滿五人才能開機,居民使用頻繁,每天都會歡唱一番,甚至有過二十人齊聚一堂的盛況。
張南里里長林國榮支持資源共享,有地方可以使用就滿足了,因此他在碧潭活動中心開設瑜珈班和排舞班各兩天,其他天則留給新店里和其他人使用。
乾淨明亮的七張活動中心,一樓有沙發閱覽區,二樓有太極、瑜伽、插花、土風舞、歌唱等多元才藝班及量血壓服務,民眾參與踴躍。
張北里里長鄭富濃指出,七張活動中心由三個里共用,因為空間過小,無法作為開會等大型活動場地,如果有晚會,大多會在八號原野公園舉行。
鄭富濃表示,因為三個里都沒有圖書館,且活動中心人事管理費是一項負擔,但設圖書館對民眾有益,如果同時擁有圖書館及活動中心對里民是最好的。他認為多里共用一個活動中心是合理的,畢竟花費相當可觀,使用率又不高,不如做些有意義的事。
三民活動中心由百福、中正及中華里共同申請經費營建,屬新店市最大的活動中心之一,市公所開設的課程包括,周二早上十時至十二時的養生瑜珈、周三晚上六時五十分至八時五十分的養生書法,周四晚上六時五十分至八時五十分的瑜珈班,周日上午十時至十二時的太極導引。
此外,許多里也利用此活動中心開辦許多課程,如外丹功等。三民活動中心管理員表示,市公所還提供象棋、桌球桌等設備。
中華里辦公室義工廖小姐表示,自己的里沒有活動中心,必須與其他里一起共用,真的很不方便,不但沒有地方讓老人家或街坊鄰居休息、聊天、泡茶,也無法舉辦母親節及其他大型活動的空地,相當不便,就算提早向市公所申請,也會因活動中心本身排滿才藝班,而無法順利用到。
廖小姐也提到,目前中華里並無借用三民活動中心開設才藝班,里民知道市公所已經開設一些班級,多會自行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