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書法成果饗宴 十五日展開融古典現代於一體 邀北部大學共襄盛舉 – 1863期

書法社期末作品成果展暨崇文書會詩書創作畢展「翠壑文廬」,定十五日至十九日於言論廣場展覽廳,展出佳作。
書法社社長洪博昇表示,成果展暨畢展不僅呈現本學期社員的學習成果,並藉由欣賞學長姐們的作品,鼓勵同學們提升鑑賞與創作能力。
洪博昇透露,展出特色在於形式雖仍以古詩為文體,但在內容上添加現代感的色彩。此外,另有修幅、扇面、折扇、團扇等個人創作傳統中國藝術品,皆以國畫及書法的手法,穿插在藝術品中,並有篆刻藝術印章與圖章的展出。
社員林腕?指出,崇文書會本為畢業生為展示大學四年學習成果而成立的讀書會,迄今邁入第十五年。畢業生作品在此次展出,更是一件值得珍惜與榮耀的紀錄,且亦能與更多人分享在文學創作,及書法藝術學習的心得。
洪博昇說,十五日中午十二時的開幕式,將有學校師長及貴賓到場,且此次展覽也邀請台大、政大、師大、台科大、輔大、淡江及真理大學等書法社參加。
他談到,現場可看見他們在傳統中國書法藝術上,呈現的創意,展現出不同的書法藝術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