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茶路古道 親子淨山活動周日至指南國小集合 沿線解說景點 – 1837期

芳寧社區發展協會與樟湖工作室合作,定二十五日舉辦「藍染茶路古道情─親子淨山活動」,喚醒大家憶起先民篳路藍縷,開山修路的辛勞。 芳寧社區理事長林美蘭表示,今年的淨山活動與樟湖工作室合作,以解說的方式介紹豐富的自然生態體系,茶產業發展,古厝、老樹、寺廟等文化資產,遂成為到木柵觀光茶園休閒活動的豐富之旅。執行長林柳吉指出,一般民眾已經遺忘這條珍貴的休憩資源,缺乏有效及整體性的規畫,使得茶路古道和觀光茶園性質已變,產業發展遇到了瓶頸。 此次的活動將定二十五日下午二時至指南國小集合報到,從茶路古道沿路淨山至忘塵軒茶坊藍染風情的路段,沿線解說景點區的歷史意義以及進行垃圾分類的工作。樟湖工作室表示,希望今年的淨山活動能徹底清除陳年垃圾,恢復高山的乾淨面貌,並對自然生態、景觀,和人文、產業資源做初步調查與分析。針對目前所面臨產業發展的問題,工作室也擬定因應對策以規畫出一條多功能的休憩步道,盼能給「古道茶路」一個新風貌,洽詢電話2937-9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