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16租借站大串聯 騎鐵馬暢遊河濱 – 1881期

放假何處去?一同來騎自行車吧!由北市府交通局規畫的台北市河濱腳踏車道,在九月景福租借站完成後,正式宣布台北市河濱腳踏車道八站到齊。自行車活動組表示,讓民眾知道這個訊息後,一同來加入騎自行車運動。
台北市河濱腳踏車道至八十九年設立第一個租借站後,陸續完成八個租借站,加上台北縣的八個租借站,合計台北縣市共有十六個自行車租借站。河濱腳踏車道總長達一百多公里,沿岸遍及淡水河、新店溪、基隆河、景美子坑溪、雙溪流域,景觀甚佳。
負責管理租借站的林先生表示,文山區內設有木柵租借站,原位於木柵動物園前河濱公園旁,日前已完成新的租借站,移至木柵捷運站前,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服務。
他表示,整個河濱腳踏車道,唯一尚未完工的路段是位於景美舊橋至木柵一壽橋間,預計明年底完工,才能與其它車道相連接。
他推薦文山區民眾,可以從公館附近的景福站租借自行車,暢遊至景美河濱公園;或由木柵站租借,於動物園前的河濱公園享受騎自行車的樂趣。
租借站內自行車款式相當多,有淑女車、變速車、登山車、協力車、幼童車、親子車等十四種款式。租借方式有兩種,「原地借、原地還」費用是以小時計算,依自行車款式不同從十五元至八十元不等;若使用「甲地借、乙地還」的租借方式,則以四小時為單位,分為半天、全天兩種類型,價錢則由一百五十元至四百五十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