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打斷手骨顛倒勇 舉出好成績 – 2146期

安康高中舉重隊於今年8月23日至28日,參加104年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分別獲得2金1銅的殊榮,同時得到「高中男生組團體總錦標第三名」的佳績。

與其他學校的舉重選手,安康高中的隊員從高中才開始接觸舉重,在起步上就比別人還要來得慢。然而,教練陳穎溪要求隊員必須擁有堅持和專注的精神,加上在暑假的密集訓練之下,舉重隊在今年的舉重錦標賽中,由林鄭裕穎、顏正亞和康元鴻分別拿下二面金牌和一面銅牌。

陳穎溪認為,一位好的舉重選手必須要「擁有強大的專注力和努力堅持的精神」,選手如果在比賽時因為不夠專注,除了會造成運動傷害之外,也會讓之前的準備和練習都白費。

舉重隊在練習遇到困難時,許多隊員「不敢當面跟嚴厲的教練說」,反而會選擇跟助教劉沛騰詢問、訴苦,保持師生友好關係。

在這次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中,得到高男組94公斤級金牌的顏正亞表示,今年暑假參與一個禮拜六天的密集練習,「就算手腕受傷也只能在塗過藥膏後繼續練習」,不過這樣嚴謹的訓練,也讓他在比賽時並不會特別感到緊張。獲得高男組56公斤級銅牌的康元鴻則說,此為首次在比賽中獲得名次,讓他非常感謝教練的嚴格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