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口傳4P 學校職場一把罩 學習成果發表會 學生以表演方式分享實習經驗 – 1866期

「劈腿有理、4P無罪」,口語傳播學系九十四年度學習成果發表會將在五日登場。選修畢業專題實習組的四位同學,屆時將以表演方式,呈現一學年的實習成果。
發表會名稱中的「4P」,指的是口傳四甲康微琤、口傳四乙邱淑貞、黃繼緯和蕭瑀涵四人;「劈腿則表示我們同時具有學生和職場身分」,身為召集人的邱淑貞說。
選修實習組必須達到一學期實習九十小時的標準,學生得在課業及實習時數取得平衡,但四位學生均笑著說:「雖然累但很值得!」
口傳系的實習單位均由學生自尋,以一封電子郵件,自我推薦到TVBS食尚玩家周刊實習的黃繼緯認為,跨出的第一步就是主動積極。
剛實習時,美食報導非黃繼緯的專長,但靠蒐集資料及指導老師胡紹嘉的協助,現在他已能獨當一面代表TVBS周刊採訪,「這份工作要做到當兵前」,黃繼緯信心滿滿地說。
蕭瑀涵的實習單位是以政治公關聞名的戰國策公關公司,以接觸公家機關的提案為主,從接聽電話到深入行政策畫執行,蕭瑀涵成功建立了實習長官對她的信任。
第一學期在先擎公關實習,目前單位是兒童交通博物館客服部的邱淑貞表示,兩次實習經驗讓她充實人脈,並累積不同實務內容。
「大一就決定所有學分要在大三修完,大四除了必修就是實習」,目標明確的康微琤,不但進入GQ/VOGUE雜誌公關部,去年九月更與她的督導,負責完成第二屆Elite模特兒台灣區選拔大賽,獨自帶領二十多人遠赴杭州,進行模特兒拍攝工作。
康微琤對於未來的規畫十分清楚,「一年後要到紐約進修,四年後要成為公關經理。」
世新口傳系助理教授胡紹嘉擔任指導老師,他表示,主動的學習態度是實習成功的關鍵,平日的工作日誌檢討,則能提供同儕間的異業交流,學生職場的亮眼成績,更代表成立十五年的口傳系已見收成。
成果展將分為動態及靜態展。靜態展的展出時間為五、六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及八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地點在C棟一樓走廊,四位同學會輪流出現在現場導覽。
動態發表會與以往單調的PPT報告方式不同。成果展會經過加工包裝後展示,四位同學將以變裝顯示自己的職業特性。現場備有點心及贈品於七日中午十二時四十分在CB106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