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水快景美匝道 行車安全受質疑景華幼稚園前 欲增繪機車停車格 保障學童安全 – 1834期

萬和里里長吳祚榮於日前治安會報中,提到景福街鄰近水源快速道路景美匝道旁,由於路面狹小加上單線停車,影響駕駛人行車安全,民眾反映希望能畫設紅線。市府交通管制工程處於二十三日會同里長及當地員警現場會勘。交管處承辦人員表示,由於畫設紅線將使得附近停車需求增多,在沒有配套措施的狀況下,暫時不列入考慮,目前規畫將路口轉彎處畫上紅線禁止停車,以確保駕駛人行駛安全,畫設之後將再視使用情況,評量是否需要全面畫設。吳祚榮表示,畫設紅線是為了規範少部分不守規矩民眾,他也表示,有人同意畫設紅線,相對也會有人反對,對於是否需要設立,他委託市府專業人士進行評估,但希望里民能遵守交通規則,減少不必要的交通意外。文山二分局第七組劉姓員警則指出,其實警方對於紅線停車取締,也是盡量以不妨害交通及不擾民的方向來加以規範,希望民眾不要貪一時方便,使得交通大亂。此外,仙岩路私立景華幼稚園門口將繪製機車停車格,避免孩童在交通尖峰時段,因家長接送車輛停放校門口,造成視線不良而發生意外。興安里里長許茂仁表示,門口兩側希望能夠以機車格代替,因為機車體積較小,較不會影響孩童視線,不過繪製停車格,必須向台北市停車管理處申請,日前已於市容會報提出,等待發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