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仁治安會議 建立警民互動關係 預防火災及暴力 加強社區治安 提高里民警覺性 – 1861期

景仁里為響應內政部警政署推動「台灣健康社區六星計畫社區治安」,將和文山第二分局於三十日在志清國小舉辦「景仁守望相助隊聯合社區治安會議」。
景仁里里長張耿暉表示,藉由治安會議拉近與民眾之間距離,建立良性互動警民關係,在加強社區治安,提高里民警覺性,在預防火災及暴力上,達到事半功倍效果。
此外,婦女安全也成為社區治安的重點工作,會中邀請文山二分局巡官陳秀鳳,教導女子防身術及員警李春蓮作家暴宣導。
「台灣健康社區六星計畫」,是以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等六大面向作為社區評量指標。而建立社區安全維護體系、落實社區防災系統、建立家暴防範系統則是社區治安三大面向。
張耿暉說,從四月初的校園消防實務演練開始,就積極推動相關企畫,所有的宣導活動都列入評比參考,他說,除了得到肯定外更重要的還是治安實質的成效。
景仁里辦公處於五月十三日展開為期七周「防災防暴治安講習」、以婦幼安全、反詐騙及反竊盜治安課題配合婦女防災宣導,共同解決社區犯罪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