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紅遍了!私房景點賞櫻趣 – 2163期

 近年來,國人賞櫻熱潮不斷發燒,著名的賞櫻地點,總是擠滿人潮。新店區騰龍御櫻、花園新城、櫻花公園為著名的賞櫻景點。

騰龍御櫻

位於新北市玉山路及台北市老泉街26巷交界處的騰龍御櫻,是一處鮮少人知的賞櫻地點。騰龍御櫻負責人高祥瑜表示,父親為了喜歡賞花的祖父母所種植,剛好家裡有一塊地,不想讓老人家為了賞花到處奔走,便在此地種花自行欣賞。

園區種植的櫻花種類很多,包含大家熟知的吉野櫻、八重櫻、昭和櫻,以及罕見的福爾摩沙櫻等等。高祥瑜說,今年因天氣影響,花況不穩定,預計1月中旬要開花的山櫻及八重櫻,現在才正準備開花。

花園新城

花園新城位於新烏路上,為新店區熱門賞櫻地點(見底圖,攝影/江品約),該處花種主要為富士櫻及八重櫻。

富士櫻為台灣山櫻及日本山櫻的雜交種,又稱寒櫻,於上月下旬開始開花,而八重櫻則於每年2至3月間開花。

櫻花公園

櫻花公園位於櫻花街旁,整座公園種滿櫻花樹,主要以富士櫻為主。該處原是當地民眾的私房賞花景點,在網路的推波助瀾之下,櫻花盛開時總吸引大批外地遊客前往賞花,而櫻花公園儼然也成了當地的小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