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門口機車坐墊開花 教官:盡量停停車場 – 1887期

近來停放在前校門旁的機車,坐墊再度遭不明人士破壞,明明有裝監視器,也有員警巡邏,但仍遭損毀,令受害學生氣憤不已,引發不少關切。
同學反映機車坐墊常無故被切開,尤其是停放在山洞口旁的機車最多,他們認為,學校告示牌位置不顯眼,無法產生作用,希望學校能加強保護學生機車的措施。
電視二乙王同學表示,寒假到電算中心上網,把機車停放在前門口左側,回來時卻發現椅墊有被刮開的痕跡,他立刻向復興派出所報案,並到監控中心調閱監視錄影帶。王同學說,監視器有拍到一名男子騎乘自行車在附近徘徊,趁四下無人時,拿起美工刀就往多台機車上割,甚至故意選在監視器照不到的死角下手,且來回重複多次,囂張的行徑令人氣結。王同學表示,多半遇到的人,都只能自認倒楣,花錢了事。
王同學轉述復興派出所員警說法,影帶雖有拍到嫌犯,但因天色已晚,歹徒在畫面上的影像模糊,無法辨識清楚嫌犯長相和特徵,加上報案的學生多半立即自行更換椅墊,未將物證留下,使得證據不足,警方也只能留下案件,而無從辦起。
軍訓室教官及生輔組組長黃俊彥表示,校門口旁牆上有軍訓室張貼的注意告示牌,派出所也加派了員警巡視,還架設監視攝影機,卻還是嚇阻不了類似事件發生。黃教官呼籲,同學應盡量把機車停放在校內停車場,至少比較有人走動,還有警衛看管,能降低機車坐墊遭損害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