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找尋人生方向 心理測驗點明燈學輔中心下月舉辦三項測驗 結果於一周後公佈 – 1722期

為了讓同學更清楚自己人生未來的方向,學生輔導中心於十二月份將舉行一系列的生活規畫心理測驗。第一項生涯信念檢核表在四日施行,主要功能是協助個人生涯探討,測驗的內容以完美主義、外在取向、自我價值、工作抱負等項度進行評估。測驗時間約十五到二十分鐘,結果將在十一日解釋。第二項生涯興趣量表是五日舉行,為協助生涯探索,以職業興趣理論為架構,內容分為兩個版本,一是以生涯活動、學科理念、職活動向度評估為主的大專版;另一為三大類開放式問題、含興趣量表的增訂版。測驗時間約為三十分鐘,結果會在十二日解釋。第三項生涯發展阻隔因素量表在六日施測,幫助受試同學察覺阻礙自己生涯正向發展的各種因素,面對且克服自己的困難阻礙,測驗時間十五分鐘,結果在十三日解釋。學生輔導中心老師黃小玲說,因為校方會為學生挑選適合的測驗量表,所以每年舉辦的心理測驗,可能都會有變動,而參與人數也會因測驗內容增減有關學生反應方面,雖然沒有明顯回應,但學校如果在測驗過程中發現特殊案例時,會主動進行了解、輔導。三場測驗時間均為中午十二點半,地點在舍我樓202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