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辛亥路四、五段 行道樹竟滴黑油! – 1887期

辛亥路四段到五段的行道樹會滴下黑油,這些從樹上落下的液體不但烏黑骯髒,也常常落在等待公車的路人身上,或是路邊停放的機車上,對居民的生活品質造成相當程度的困擾。
當居民開始反映時,有關單位還一度把罪魁禍首指向路邊一家鐵板燒店的油煙排放,但最後在居民解釋下,負責處理問題的建設局才改變調查的方向,最後找出黑油的來源,原來是樹枝上昆蟲的排泄物。
這些會落下黑油的台灣巒樹,是前任里長同意種植,居民雖討厭卻也莫可奈何。新上任的里長鍾譯樂則表示,為了正視里民們的訴求,他決定向市府要求更換整排行道樹,改種櫻花、木棉花等其他植物。
負責栽種行道樹的公園處黃大隊長表示,公園處已加強修剪,另外也噴藥除蟲,以杜絕樹上昆蟲的排泄物。
陳姓居民則說,行道樹落下黑油的問題,已困擾他們一段時間,每年雖然有公園處人員修剪,但情況並沒有明顯的改善,居民認為不如改種其他植物,一勞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