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世紀管理講座 系列登場李弘暉博士演講「新世紀領導新思維」 揭序幕 – 1722期

由行管系、終身教育學院和財團法人真善美基金會主辦,中華青年交流協會協辦的新世紀管理講座系列「新世紀領導新思維(Leadership in the e century)」共舉行六場,第一場邀請元智大學管理研究所所長李弘暉博士,於二十一日演講。李弘暉指出,現在的教育體制下,所孕育出來的管理人才非常多,但是,卻非常欠缺優秀的領導人才。因此,在二十一世紀來臨的現在,政府、企業要如何培養傑出的領導人才,管理人要如何才能晉升,或成為出類拔萃的領導者,是現在國內的經濟體制及經濟人要有所體認及努力去實行的。李弘暉的演講內容,就領導的本質、今日組織的實務面、e時代的衝擊及e時代領導者應有的作法四個面向,來闡釋知識爆炸、一日千里的現今,台灣企業領導人才必須具備的特質,及未來趨勢的走向。李博士精彩的講演,讓在場的聽眾都聚精會神的聆聽。活動主辦人,行管系黃東益老師表示,行管系舉辦這一系列演講活動,已經是第三個學期了。舉辦這樣的講座,是為了因應這個科技整合的時代,也藉由這樣的演講活動,來和他校作不同學術間的交流互動,讓學生能除了自已本身的學術專長外,也能獲得其他領域的不同知識,此外也有助於提升學校在學術地位上的聲望。除了這一場演講,到十二月二十六日為止,每個星期三舉行的五場演講,非常歡迎不論是校內或是校外的人士,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