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國家考場 周圍設施缺失多花台毀損 人行道磚破裂 榕樹也生病 目前苦無經費 等明年再說 – 1724期

日前,試院里有民眾向里長反應,國家考試闈場周邊設施缺失多,不但花台破損嚴重,人行道磚塊破裂,考場後方巷內一棵榕樹竟生蟲,樹葉呈現枯黑狀。里長林進興在文山區十一月市容會報中提出這項問題,希望能有所改善。林里長表示,國家考試闈場是公務員考執照的地方,為國家要地,因此外圍設施美觀不容忽視。考場面對木柵路一段上的樹木及人行道還算整齊,但後方巷內,許多花台因年久失修,被樹根撐開而破裂,有些人行道磚塊也翹起,樹枝參差不齊,樹下雜草叢生,甚至將整個花台覆蓋起來,其中位於七十巷三號正對面的樹,因蟲害而全樹枯黑。記者實地走進考場巷內,觀察那棵生病的樹,發現樹幹上竟附著白色黏稠物,看起來就像發霉﹔樹葉上則布滿黑點,且枯萎破損,像覆蓋上一層黑油,旁邊還有蟲蛹,令人毛骨悚然。住在木柵路一段七十巷內的居民林先生表示,考場周圍的樹木,已經很久沒看到人來修剪,花台更是破損不堪,無人整理,至於那棵枯黑的榕樹也生病很久,他說,這棵樹一定是生蟲了,可是卻一直無人維護,每次路過看到十分不忍,不知何時才會解決。林里長說,這些周邊的場地,屬於國家考試闈場的管轄範圍,這種狀況已經持續半年了,他曾多次向國家考場總務處反應,但國家考場表示,目前沒有經費,一切得等到明年才有辦法解決,林里長多次得不到正面回應後,於是在十一月市容會報中提出,讓區公所了解這狀況,由區公所經民政局向市政府呈報,希望上級機關的監督,能改善這種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