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為解決積水問題 光明公園動工末來設計有兒童遊樂區 及提供演出的表演台 – 1728期

延宕兩年的樟林里光明公園,二月二十五日展開公園改造動工典禮,由里長陳美里、文山區區長葉金福及李新、周柏雅、李慶元等議員們進行開工儀式,預計在五月完工。樟林里為了慶祝元宵節,開工典禮後並有小朋友表演活動以及請居民吃湯圓慶元宵的活動。由於光明公園位於中港抽水站系統中相對的最低點,加上中港抽水站集水區兩大幹線在光明公園交會,易造成水流紊亂,加上排水幹線斷面束縮及有逆坡崁,迫使上游水位抬高,排水不良。中港抽水站現有抽水容量為每秒十五立方公尺,無法滿足現在集水區所需的負荷量,及五年暴雨頻率所設計逕流量的抽水容量需求。基於以上種種原因造成在每次大雨後,光明公園附近的居民飽受積水之苦。市長馬英九在八十九年象神風災後曾視察多次,經由里長陳美里極力爭取,養工處評估過後,決定重新劃分集水區,以降低系統逕流量,減少下游排水渠道及抽水站的負荷。將整個抽水站整修擴建及增設抽水機組一座。在整個工程告一段落,原本陳里長以為整個改造公園可以順利進行,但是發現政府經費並未列入改造公園這一項,陳里長經過去年十二月一整個月的極力爭取,使得原訂去年十月發包,但又延至今年一月才完成發包的工程,於二月開始動工。陳美里表示,未來這座公園的主題設計為兒童公園,有遊樂區,及提供團體演出的表演台,還有一個假日廣場提供民眾活動休閒消磨時光的場所。除了這些硬體設施外,陳美里也提到,光明公園還會作整體美化之設計,包括花卉的栽植及整個綠地的鋪設,讓民眾對周遭環境將有耳目一新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