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楊家原設部落格 搶救真善美戲院 – 1859期

新聞系大二楊家原及另一位蕭姓友人,在自己成立的部落格網頁中,發起搶救營業至五月的真善美戲院及非主流電影戲院的連署簽名活動,喚起國人對於藝術電影及非主流電影院的重視。
楊家原是位愛好獨立影片與國片的影迷,他表示,從前喜歡看好萊塢電影,後來發現好萊塢制式作業方式,無法啟發深層面的思考,才轉向欣賞一些歐洲的電影及國片。
楊家原說,搶救真善美戲院的念頭,是看到了「破報」三月份的一篇「藝術電影,你好走」的報導,感到惋惜而促成在部落格的連署簽名活動。
總統戲院的關閉及真善美戲院結束營業,都因商業利益。全台灣的非主流戲院就僅剩下長春與光點兩間戲院。
楊家原說,雖然把真善美戲院挽救回來的力量很小,但是能藉此期盼國內非主流電影戲院,能重新思考,並把這樣的聲音集合起來,讓所有的戲院經營者與政府知道,仍有許多人是喜愛看非主流電影的,市場並非他們想像中的小,即使失去了總統與真善美戲院,仍期待有著更好的非主流電影戲院加入與誕生。
他希望熱愛藝術電影人士,加入他們的活動行列,讓國內的電影事業能有所改善,搶救非主流戲院大作戰的活動網址為http://www.wretch.cc/blog/sos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