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樹黨潘翰聲 力爭公園綠地面積 – 2137期

「這是20年來,難得的機會。」文山區樹黨立法委員候選人潘翰聲認為,2016國會改選是不可錯失的機會,長期投入政治工作的他,雖然屢戰屢敗,但也屢敗屢戰。他指出,此次恰巧碰上社會對政治的熱衷,是改革國會黨派獨大的契機。

對於2014台北市議員選舉失利原因,潘翰聲表示,無論是籌備或宣傳時間,都非常不足。他提到,當初適逢樹黨成立之時,自己都將大部分心力放在黨的組織運作上,真正投入選區的時間只有一個月。政治經驗豐富的他,至今共參與五次不同的選戰,這些經驗告訴他,此次選舉是千載難逢的良機。潘翰聲解釋,社會上雖存在許多聲音,但國會還是非藍即綠,表示民意與民代有落差,因此非常需要第三勢力去突破,而現在就是好時機。

文山區為著名住宅區,但綠地每人平均卻低於國際標準。潘翰聲說,文山區應增加公園綠地,讓每人有健康的生活;另外,則是社會福利設施,潘翰聲指出,文山區公立幼兒托育機構供不應求,政府應廣設平價公托,別讓人民基礎需求匱乏。

此外,潘翰聲也提出許多改善當今社會的政見,除希望全國制定樹木保護法、採使用者付費的概念以能源稅替代所得稅。另外,還有房地合一與實價課稅,此二項政見正是針對現任立委賴士葆,潘翰聲批評,長期待在財政委員會,應致力改革炒房及投機型所得課稅問題;投機型所得如股票、基金等,在台灣課稅比勞動稅還低,潘翰聲認為此舉是本末倒置。

針對第三勢力整合,潘翰聲坦言,日前已與許多單位洽談過,「所謂整合非統一,而是理念交流」。他說,第三勢力整合就是給小黨更多機會。他未來將有選舉連線計畫,透過新店溪從上至下游的改善,聯合不同選人,期盼讓國會能有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