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烏賊車請小心!北部四縣市即起聯合舉發 – 1859期

烏賊車主們注意了!即日起北部四縣市環保局聯合擴大稽查展開,此次由台北縣、台北市、基隆市和桃園市環保局共同合作,至八月底為止,於縣市交界跟重要路段廣布人力,當場檢測,發現廢氣排放量高過標準之車輛,進行告發。
令人好奇的是,為期五個月的稽查時間,之後就不辦了嗎?台北縣政府環保局課長林松槿強調,此次是「擴大」稽查,環保局每年都在執行此任務,但是經他們研究後發現,台灣每年春夏季期間臭氧量異常多,這對生活品質具有很大的殺傷力,當他們追溯臭氧形成來源時,竟發現就是民眾的車輛過度排放廢氣。
林松槿表示,往年北區四縣市環保局一年都會依四季舉行會議,進行環保問題探討跟工作交流,去年就曾舉行第一次擴大稽查,之後再次檢測北部的空氣品質和懸浮粒子時,發現明顯好轉,他們更有信心,決定每年都實施此措施。
如何宣導,林松槿說,縣府在報章雜誌上刊登廣告,北縣方面也考量到境內大專院校眾多,會深入校園,結合校內健康中心和相關單位進行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