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延宕37年 景美國小新設施終於開工 中央廚房、地下停車場、運動場及室內溫水游泳池 預計98年完工啟用 – 1877期

三十七年前就預定增建的景美國小設施,終於在廿一日上午十時舉行動土典禮。
此計畫由市議員厲耿桂芳、秦儷舫、蔣乃辛、陳錦祥、林奕華等議員向交通局、停管處、教育局爭取五億經費補助,新建中央廚房、地下停車場、運動場以及室內溫水游泳池等。公開招標後由地樺營造公司得標、王慶瑞建築師監造,預計民國九十八年完工。
校長傅金匙表示,早在民國五十八年,校園就規畫興建運動場及室內溫水游泳池,無奈當時有許多老住戶定居,政府土地徵收費又過低,才讓居民遲遲不願搬遷。幸賴景行里里長張水柳挨家挨戶與里民周旋溝通,才順利徵收並拆除,而後又因鋼價調漲經費不足造成兩次流標,多虧市議員們努力爭取,才讓原本三億的經費得調至五億,並順利動土。
原本只有運動場及溫水游泳池的都市計畫,現在還新增地下停車場,張水柳笑說,由於景美位處鬧區,早有菜市場晚有夜市,停車位短缺問題急迫,才和當時台北市長黃大洲提議興建地下停車場,最後決議與停管處共構。
地下停車場有三層,加起來共二萬四千九百三十三平方公尺,含汽車停車位二五一個以及機車停車位一O一個。
對於興建停車場,附近菜市場肉販周耀松及鄰近家具行老闆胡煌欽都表示支持且期待,周耀松表示,景美停車位短缺問題已久,希望建成後可滿足短缺問題;胡煌欽則笑說,十幾年前已有耳聞要建停車場,沒想到現在才動土,並期待里民停車能有優待價。
教育局亦考量文山區國小密集,建議興建中央廚房,未來將供應溪口、志清、武功、萬福、興隆以及景美六所國小營養午餐,估計一日可供五千位小朋友新鮮餐食,完工後將會招標委託廠商經營。
室內溫水游泳池共兩層樓,二樓游泳池有六個水道共三百六十坪,估計一次可容兩個班級共同使用,三樓將設置觀眾看台及相關健身器材。運動場則有一百一十五公尺的跑道及寬闊草地供居民運動休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