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國中生設計Line貼圖 發揮創意 – 2171期

記者吳亭樺/文山報導

「現在是角色經濟崛起的時代。」實習處主任林易寬表示,商品走向個人創意、客製化。因此景文中學於上月底開辦「創意潛能開發體驗營」給各校國小高年級到國中的孩子自由報名參加。

「創意潛能開發體驗營」包含通訊軟體Line貼圖班、WACOM設計班、科學創客機器人班、英語桌遊班等。其中,Line貼圖班是近二年隨著人們的使用率以及討論度迅速擴張才新增。比起以往,今年的課程化被動為主動,讓學生從被動地為廠商設計廣告到主動設計背後蘊含廣大商機的Line貼圖。

走進WACOM設計班教室,學生拿著觸控筆或站或坐,以自己最舒適的方式在螢幕上揮灑想像力。「對藝術很有興趣所以想來體驗看看!」學生張嘉麟表示,這堂課沒有一定的規定,可以按自己的想法自由發揮。別於以往課堂在紙上作畫,WACOM設計班讓學生提早接觸相片編輯軟體Photoshop,配合老師自由的教學方式讓學生們在沒有壓力的環境下創作。

林易寬提到,未來期望累積所有個人化的的作品後,設立一個群組,讓作品統整起來更有系統,也期望在學生們的設計能力增加後,從平面的貼圖往動態的微電影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