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教育局推動學校開放泳池 文山部分學校招募人員不足 無法對外開放 – 1817期

為培養民眾游泳的興趣,台北市教育局今年積極推動學校開放溫水游泳池,讓附近居民都能享有良好的休閒環境。 文山區有六所學校配合教育局計畫,分別是溪口國小、木柵國小、景美女中、景興國中、萬芳高中和文山特殊學校,他們至少先開放一個時段,供居民使用。教育局計畫分三年推廣市民運動,承辦人姚佩芬說,活動是針對公立高中有溫水游泳池的學校,預計今年底前至少開放一個時段,明年底至少開放兩個時段,九十五年底全時段對外開放,供民眾使用。教育局會定期和學校代表開會,了解各學校游泳池運作的情形。溪口國小的開放時間,為每天早上五時三十分至七時三十分,其他時間為教學使用;文山特殊學校開放時間,為每周一、三、五晚上六時三十分至八時;景美女中為下午四時至五時三十分,其他的開放時段則必須看報名情況才能做決定。 木柵國小則必須達到一定的報名人數,才能夠對外開放;景興國中為周一至周六的早上五時三十分至七時,至於夜間班,因為目前招生人數不足,沒辦法對外開放。萬芳高中也因為招募不足,目前並沒有對外開放。 有些學校因會員人數招募不足,而無法對外開放,景美女中體育組長田珮甄感嘆的說,因為學校設備不足,而且附近已有許多設備完善的大型游泳池,因此居民大多不會選擇學校附設游泳池,即使配合教育局計畫進行,也因招募不到人,無法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