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外宿生亂丟垃圾 信義里盼校方加強宣導 – 1882期

信義里多個路段路口,常有垃圾棄置,居民表示,曾發現租賃於附近的世新大學學生,貪圖方便而將垃圾丟棄在路邊。里長林木己希望校方能多加宣導,並認為外宿學生應提高素質,維護社區清潔衛生。
林木己表示,信義里因距離世新大學只隔了一座橋,因此許多外宿學生租屋於此,共約一百多戶,但垃圾問題卻一直存在。經常被丟棄垃圾的地點包括順安街五十四巷、寶元路一段十五巷與中興路口、寶慶路與中興路口。許多居民反映看見學生將垃圾棄置在路口,但由於騎機車承載,丟棄後便快速離去,因此無法加以制止。
信義里吳姓居民指出,在巷口常會看到許多小包垃圾任意放置在路邊,但不知道是誰丟的,有時放置多天產生臭味,影響環境衛生及道路美觀。
林木己說,里上會張貼公告,巷口也設有監視器,亦曾向學校反映,校方雖回應會進行宣導,但情形並未改善。他表示,尤其在學期末,學生搬離便將許多大型家具棄放在路邊,不僅造成髒亂,還影響交通,因此希望校方能盡到宣導的責任。
世新大學教官張偉表示,由於大學各年級課程較為分散,校方無法特地將各年級集合在一起,但校方在新生始業式時已進行宣導,並利用各系系週會時提醒,但只靠學校的宣導,效果可能有限。他認為最具效力且直接的方法,應請房東與學生進行溝通,才能有效的制止學生不良行為。
林木己認為,也許丟棄垃圾的是少部分學生,但卻損害到世新大學的校譽。他呼籲在外住宿的學生要丟棄家具時,可撥打新店市公所清潔隊的大型家具回收專線:(02) 2214-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