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兩岸學者今在世新 探討科技與文化創意牟校長主持開幕式 論文發表共四場 並於下午舉行座談會 – 1841期

2005兩岸新興產業發展研討會,今日在世新大學舍我樓十二樓會議室舉行,討論科技與文化創意之融合。上午九時,由世新大學校長牟宗燦主持開幕式,第一場於九時二十分開始,政治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教授暨所長溫肇東發表「從愛知博覽會的特色看科技與文化創意之融合」。第二場交通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教授袁建中發表「台灣科技創意產業之創業家精神」。第三場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助理教授張裕幸發表「台灣2D動畫產業趨勢觀察與人才培育」。下午二時第四場,世新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暨管理學院院長徐木蘭發表「台灣文化創意產業著名個案網頁之分析」。下午三時十分至四時,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成露茜,主持「兩岸文化創意產業未來之展望」座談會,邀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教授暨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際合作中心文化產業研究所常務副所長陳忱,西北大學文博學院院長方光華與廈門大學海峽兩岸發展研究所副院長李非共同參與討論。徐木蘭表示,研討會由管理學院承辦,讓兩岸學者在學術及文化上交流。去年世新大學也組訪問團遠赴上海參與研討,今年由世新主辦,邀請大陸學者回訪,藉由兩岸學者的溝通及討論,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