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紙飛機 飛到奧地利 – 2133期

三年一度的Red Bull Wings紙飛機大賽日前在世新大學舉辦初賽,爭取代表台灣前往奧地利參加決賽的機會,參賽者絞盡腦汁摺出最厲害、最有創意的紙飛機。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二年級學生倪登平在初賽勝出,並於台灣大學的複賽中取得佳績。

比賽項目分為飛遠、飛久、花式三項,即摺出能飛得最遠、飛得最久的紙飛機,並用自己覺得最厲害的方法射出;花式項目則不限素材,用自己覺得最出眾的方式呈現出屬於自己的紙飛機。

參賽者倪登平成功在預賽中脫穎而出晉級北區資格賽,他認為摺紙飛機並不如想像中容易,事前也要了解紙飛機的原理等等,在比賽中也會與其他參賽者交流心得想法,希望能摺出更厲害的紙飛機。倪登平當初參賽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參加,沒想到有機會晉級,還沒有想到關於決賽的事情,若真的有機會且時間許可,當然會願意前往奧地利參賽,體驗與來自各地的選手競技的機會。

同為代表世新大學的晉級者,傳播管理學系三年級學生廖偉丞則是對紙飛機抱有熱忱,三年前曾參賽卻不慎失敗,三年後前來雪恥。今年他成功超越自己,取得台灣區決賽的門票,他認為,今年其他參賽者實力似乎比上一屆更加強,其中有位參賽者在花式項目上與魔術結合,令他感到十分驚艷。早已將前往奧地利的行李箱準備好的廖偉丞,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好手能一同切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