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春季英語競賽 二月十八日起報名 分拼字及短劇初複賽 劇本有原創與詮釋組 可至語言中心網站下載報名表 – 1819期

語言中心定明年三月舉行二○○五春季英語競賽,競賽內容包括英語拼字比賽及英語短劇比賽,有興趣的同學,可於明年二月十八日起,至語言中心網站下載報名表報名。 語言中心主任林啟藩表示,拼字比賽考的單字,都是托福等英語認證考試字彙。短劇比賽要將表演重點放在語言表達,藉由表演訓練說英文的節奏及建立自信心。比賽前一星期,劇本必須給語言中心審核,以求劇本內容有深度。 英語拼字比賽分初賽與複賽,於明年三月廿三日舉行,同學可一至二人一組報名參加。初賽為筆試,從語言中心網站二月十八日公布的單字密笈本中,抽測廿五題。決賽為口語拼字,由主持人發問,同學依序回答,答錯即失去資格,此回合單字不限於單字密笈本中。第一名可獲獎金六千元,第二名四千元、第三名三千元、第四名兩千元。 英語短劇比賽分原創劇本組及詮釋劇本組,定明年三月卅日舉行。原創劇本組人數以二到四人為限,評審項目包括語言表達能力40%、內容30%、表演及服裝道具30%,劇本需自行創作,不得抄襲。第一名隊伍可得獎金六千元,第二名四千元、第三名三千元,另外頒發最佳道具獎一千元。 詮釋劇本組可用已出版劇本,或至語言中心網站下載提供之劇本,每隊人數依劇本需要而定。評審項目包括語言表達能力50%,表演及服裝道具50%。第一名獎金為四千元,第二名三千元、第三名兩千元,最佳道具獎一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