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民族路口黃昏市場 新鮮便宜 上班族最愛菜色種類豐富 滷鳳爪鹽水雞好風味 惟交通尖峰時刻常塞車 – 1860期

北市東區有個頂好商圈,新店市也有頂好商圈,位於建國路、民族路口的頂好超市,附近傳統市場多,鄰近的建國市場是新店最大的早市,而超市旁邊的黃昏市場,也是新店最大的晚市。
商圈中黃昏市場的特色,熟食類眾多,讓許多為節省烹飪時間的民眾如獲珍寶,而其它販售的蔬果生鮮類又便宜,也就是為何黃昏市場附近,下班時間總會大塞車的原因。
位於民族路八十三巷口的「粵來發港式點心坊」,販賣多種港式點心,滷鳳爪、廣式燒賣、刈包及點心等,都有不錯的銷售量,其中最受歡迎的是滷鳳爪。商家表示,鳳爪經過先炸再滷,外皮較不易爛,而且更容易入味,因此總是吸引許多饕客購買,平日銷售量為三十台斤,假日則會更多。
老闆表示,顧客來源多是經由老顧客介紹,一直有新的客群。當天販賣的食材,都是當天準備,口味道地,是受歡迎的原因。
不遠處的「許媽媽雞肉」,販賣自製鹽水雞及煙燻雞,每日銷售約一百二十隻全雞,風味鮮美。商家表示,採用的雞隻是來自台東富野農場,雞肉不乾澀、油而不膩、自然甘甜。鹽水雞只用鹽巴醃製,讓鹹味自然入味,保留了雞肉的原味;煙燻雞則用甘蔗頭進行煙燻,讓甜味直接附著在表皮上,不必加酌料就很好吃。
市場中的商品種類很多,逛一次就可以煮一整桌的菜餚,省了很多時間。民眾劉小姐表示,市場裡的海產和肉類都很新鮮,常常在回家後,魚還在活蹦亂跳,而且價格又便宜。她還說,因為白天要上班,無法到早市買東西,這也是她選擇到黃昏市場的原因。
市場菜販吳先生談到,黃昏市場的商品,和早市一樣強調新鮮,當天要賣的,一定是當天採收。販賣的商品若是早市賣剩的,會以低價賣給顧客,不必擔心花冤枉錢。
民眾吳先生則提到,市場附近交通便利,搭乘捷運或公車都很方便,但是停車位卻不多,希望市公所能規畫多一點停車位,方便購物的民眾,以免造成尖峰時間大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