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北市圖萬興分館熱門好書 第二十一頁&笑傲江湖 – 1879期

心靈養生類的《第二十一頁》、小說類《笑傲江湖》,深受台北市立圖書館萬興分館閱讀大眾的喜愛。
《第二十一頁》由李家同教授所著。上卷主要描寫社會上被人忽略的角落,透過作者的筆尋找容易錯過的溫馨,搭配插畫家恩佐的細緻圖畫,牽動每個對世間有情的心靈。
書名《第二十一頁》就是從第一篇故事而來,內容敘述一位教授,在臨終之前,仍記掛多年前的學生。身旁的人動用所有關係,終於將學生領到教授病床前,教授要他打開保存已久的課本,翻到第二十一頁,那正是學生蹺課前教授為他上的最後一頁。
館員曾淑敏表示,武俠小說一直是圖書館借閱率最高的書籍,又以金庸的《笑傲江湖》為館內最熱門的書籍。在《笑傲江湖》中,金庸特意捨棄他最擅長的歷史和虛構相揉合的創作方法,表現了他創作上多方面的才能。在一連串的曲折、奸謀之中,逐漸暴露偽君子的面目,解決了正、邪的真正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