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力行路計畫道路打通工程 至今未動工 – 1875期

原本預計十月完工的「新店市力行路計畫道路打通工程」,計畫開闢力行路連接中華路至環河路段,長度約兩百九十五公尺,但至今尚未開始動工。
羅明才服務處主任朱正強透露,除了經費、土地取得發生問題之外,工程延宕與小碧潭聯合開發案,也有關聯。
力行路道路打通工程,目前僅完成委託設計監造的階段,正式工程遲遲無法開始。中華里里長廖明坤說,這段工程開闢僅兩百多公尺,不知為何一再拖延。
市公所工務課課長林時昌解釋,工程尚未動工,最主要還是經費問題,本來只計畫一部分力行路的拓寬,但後來連中華路與力行路之間都要打通,因此費用也從原本估計的九百多萬增至上千萬,市公所還在和縣政府協調討論經費問題。
林時昌補充,在土地取得的問題上,因牽涉到立法院、水利會、國有財產局等單位土地,但現今只有立法院願意無償撥用兩筆土地,水利會和國有財產局則仍未確定意願。他說,若無法無償撥用,那麼千萬經費多數都會花在購買土地的費用上。
另外,關於小碧潭聯合開發案的部分,林時昌說,若完成力行路一帶的整體道路規畫,環河路上的小碧潭聯合開發案也成為受益者,因此除了考慮跟縣政府請求補撥工程款項外,也希望與小碧潭開發案的開發商協調,看是否能做經費上的分攤。
朱正強表示,這項工程在短期之內可能無法完工,他預估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十二月。林時昌說,目前要與縣府及開發商,協調討論道路開闢歸屬及經費分攤問題,而何時開工則端看協調進度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