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體適能中心運動設備老舊 – 2152期

世新大學體適能中心屢遭學生反應設備器材不佳,多數熱愛運動健身學生的權益受損。

世新大學體適能中心位於體育館五樓,內有多台有氧跑步機、健身腳踏車,卻頻傳學生不滿設備狀況,反映設備有些早已老舊不堪使用,但校方似乎置之不理。

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三年級學生黃俊宥坦言,他一個禮拜使用體適能中心器材至少二到三天,認為學校很多健身設備雖然尚可使用,但其實許多的把手、座椅已經生鏽難以操作,這不僅可能帶來運動傷害,更會加速器材的損毀。他提及,最常使用的器材是拆卸啞鈴,可是學校提供的槓片磅數數量不均,導致他無法正常使用。日本語文學系學生李婷嘉指稱,學校雖然提供近十台的有氧跑步機,可是很多台早已年久失修。她說:「這禮拜貼了故障,等下次要來使用時,依然未處理的狀況不計其數。」對於不熟悉健身器材使用方法的學生,校內器材設備上也沒有清楚的操作說明,造成安全疑慮與運動風險。

體育室主任陳淑滿回應,老舊、故障設備的處置需要透過環保局來學校回收,並非將其丟棄於垃圾場,因此將故障機器暫時擺放至體適能中心內。她也表示,近期學校有在規畫購買新器材。而體適能中心入口處也額外新增了刷卡機制,可幫學生們紀錄運動時間,不僅能控管進出人數,減少遭竊行為的發生,更提供學生們一個舒適且免費的運動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