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復興中正路口 一堆號誌 民眾眼花撩亂 – 1865期

中和民眾到新店,一下秀朗橋,對復興路及中正路交叉路口五個紅綠燈頭暈眼花,而旁邊的單行道民生路口,也有兩個紅綠燈,駕駛人只要下橋,就必須精確的挑選該遵循的號誌,否則很容易走錯路,甚至是發生意外。
市民代表宋美雪表示,復興路及中正路交叉路口五個紅綠燈,其中四個是秀朗橋車輛專用號誌,另一個則是原本就有的紅綠燈,常會影響駕駛人的行車判斷,而且紅燈時,又會同時出現可左右轉的燈號,經常搞得駕駛人霧煞煞。
駕駛人蔣先生表示,剛開始經由秀朗橋往返中和及新店時,看到一排紅綠燈一起亮,經常將他搞得一頭霧水,不知道自己到底該看哪個號誌燈來行駛,還曾經因為看錯,而差點與其他車輛擦撞。
民生路口的兩個紅綠燈號,也經常讓駕駛人搞不清楚,綠燈變紅燈時,會先出現紅燈可右轉的燈號,然後又變紅燈,駕駛人則弄不清楚紅燈不能右轉燈號,是不能轉中正路,還是連轉進民生路都不行。
駕駛人陳小姐無奈的說,光是一個路口就一堆號誌燈,經常使得她開到這個路口,就會特別緊張,怕一不小心看錯燈號,就會釀成車禍。
北縣交通局人員表示,當初會設置五個紅綠燈,主要因車輛下橋後平面道路只能直走,許多駕駛人會違法右轉,其他紅綠燈是為了要讓駕駛人更清楚交通號誌,如果發生車禍意外,較可以釐清車禍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