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貓空茶覺幸福成年禮 傳承兩代文化受禮者上香、敬果 向祖宗鞠躬行禮 接受父母師長叮嚀 – 1834期

「收起貪玩的心、注意儀容、不要犯錯、愛惜生命」,一句句長輩對晚輩的叮嚀,迴盪在貓空的山林之中。文山區公所廿二日於指南宮大雄寶殿,舉辦茶覺幸福系列活動之觀音祈福、成年醴讚,約有八十五位青年參加成年禮活動,接受在場貴賓及家長祝賀步入成年的階段。典禮開始,由文山區區長李美麗主禮,帶領在場各位即將成年的民眾上香、敬果、並向祖宗行鞠躬禮,接著頒發給受禮者一杯由木柵出產的鐵觀音,以茶代酒,象徵已邁入成年。家長或師長獻上對這些青少年步入成年後的期許及叮嚀,並贈送成年紀念禮品,最後由文山區各議員及主委致詞祝賀。文山區公所課員高真表示,參加成年禮的青少年,年紀約在十八至廿歲之間,男女生比例參半,活動結合文山區所舉辦的「茶覺幸福」系列活動,與地方藝文及產業融合,是十分特殊的一次經驗。活動結束後,成年子女與家長及長輩合照,並一同製作福袋,祈求觀音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