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樟林社區才藝班 唱歌學日文老師王敏從基礎四十六音教起 以歌唱帶動學習 期待聯合交際舞班舉辦成果展 – 1834期

樟林里里民的生活相當多采多姿,除開辦中國結製作班外,每周一下午二時至四時,在樟新活動中心總會傳來他們悠揚的日文歌聲,以及努力練習發音的朗誦聲。里長陳美里表示,當初因里民的要求,開設日文歌唱班,由於樟林里辦場地過小,考慮到歌唱聲音可能會因擴音器影響里民安寧,使學員無法開懷唱歌,才在活動中心九樓上課。每位學員必須繳交三個月一千元的學費,另外還有歌唱重點講義。老師則是透過鄰長的介紹,找到到一位稱職的老師,目前學員大約有二十多位,年紀最大的已七十多歲。日文老師王敏表示,從事教師工作,已是三十年前的往事,本來在活動中心附近跳舞運動,聽聞里長要開設日文歌唱班,便答應擔任教職,由於大多數的學員都沒有日文的基礎,必須從最基本的四十六音開始教,上課方式以歌唱帶動,選定一首歌之後,前一周由她帶動教大家唱,隔周驗收,由學員上台演唱,直到每個人都學會後,才換另一首歌,曲目並不限定何種類型,只要好聽,都是上課的教材,希望大家從歌唱中學會日文。陳美里說,希望對日文歌唱有興趣的里民能夠一起來參與,今年交際舞班和日文歌唱班,將聯合舉辦成果展,詳情洽02-29363539。